Rαvion

We'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一个灵感可能来自CMBYN的脑洞

第一次受邀参加萨尔茨堡音乐节的莫扎特和代表赞助商出席顺便休假的科洛雷多。小莫从小因为父母工作全家搬到维也纳居住,结果这回要表演顺便看看其他演出,需要在旅游旺季的萨尔茨堡找房子。HC其实同样是定居维也纳的,但工作需要(并且不差钱)在萨尔茨堡也有套penthouse,随便收拾了一下把多出来的空房间挂上了airbnb,因为弄得比较随便也没指望真的会有住客,不过对于预算不高的莫扎特来说也够好了(别问我事业有为商界精英为啥突然想不开劳心费力挣这个外快,这就是命运的指引!)

于是HC在某场音乐会前看了一眼宣传册,发现指挥兼作曲有点眼熟,似乎是自家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租客…… 

至于从来一本正经听古典,对无调性音乐以及任何“现代”作品虽然不至于不屑一顾但也没兴趣听的科洛雷多先生,如何在演出开始五分钟内重新领略了音乐的魔力,大家想必都不难想象了…… 

 
不过音乐天才是一回事,当天晚上演出完多喝了几杯动静颇大的烦人房客又是另一回事。科洛雷多戴着耳机沉迷吸扎,没意识到找不到钥匙的莫扎特在外面叫门,害得楼下住户差点报警。 

自入住以来两人的第二次见面就是这样一个HC穿着睡袍脖子上挂着耳机一脸不爽猫表情,扎还穿着演出正装叉着腰意欲骂街,两人内心都想给对方打差评的场面。 

除了某些方面,莫扎特简直是个标准叛逆少年,时常晚上听完歌剧又跑去蹦迪,甚至迅速和酒吧老板混熟了每周跑去打碟,后半夜才溜回去然后睡到第二天中午。养身中年人科洛雷多不以为然,但又觉得自己也无权干涉人家的生活方式。

音乐节有很多面向青少年的科普向活动,HC某天无意发现扎在一个workshop上和一群十一二岁的小孩很认真耐心地交流,恍惚觉得音乐中展现出的莫扎特,平日里那个糟心房客和眼前笑得真挚热情的年轻人彼此之间完全不同却又确确实实有着相同的灵魂。

总之一来二去两人还是不可避免地熟悉了起来——熟悉到了床上的那种——却都试图说服自己不过是假期的一段艳遇。毕竟除了音乐,他们的生活也很难说有什么交集。

HC家里还有套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的湖景别墅,在准备回维也纳前带沃尔夫冈去住了几天,拔了网线关了wifi把工作邮件和社交网络都暂时忘掉。。假期快结束的时候他开车把莫扎特捎回萨尔茨堡的火车站,其实两个人都是要回维也纳的,只是有些东西是时候结束了。

科洛雷多在火车站门口站了一会儿,一个街头艺人在唱一首意语歌(《Che Vuole Questa Musica Stasera》,看过秘密特工的朋友可能记得破仑开着卡车英雄救美的那幕),他站在那里听完了整首,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冲回去发动了汽车。

几个小时后莫扎特拎着箱子失魂落魄地走出站台时,发现科洛雷多正在等他。

“我只是想……也许我们可以重新认识一下。”

附那首歌的歌词

Che vuole questa musica stasera,

这音乐今夜谁人聆听,

Che mi riporta un poco nel passato?

这让我回想起点点滴滴的过往,

La luna ci teneva compaginia...

月亮使我们在一起

lo ti sentivo mia, solatano mia

我觉得我的你 只有我

Soltano mia

只有我

Soltano mia.

只有我

Vorrei tenerti qui vicino a me

我想让你在我身边

Adesso che fra noi non ce piu nulla

即使你我之间已无牵绊

Vorrei sentire ancora le tue parole,

我愿再度聆听你的话语

Quelle parole che non sento piu,

即使我已无法被话语触动

ll mondo intorno a noi

世上不会

Non esisteva

再有

Per tanta felicita

你曾给

Che tu mi davi

我的幸福

Che me ne faccio, ormai

现在我该如何是好

Di tutti i giorni miei

如果我的每一天

Se nei miei giorni

每一刻

Non ci sei piu tu

都不再有你

Che vuole questa musica stasera,

这音乐今夜谁人聆听

Che mi riporta un poco nel passato?

这让我回想起点点滴滴的过往

Che mi riporta un poco del tuo amore

这让我回想起你点点滴滴的爱

Che mi riporta un poco di te

这让我回想起点点滴滴的你



一口气脑完的可能比较粗糙,见谅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