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αvion

We'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RPS】这个杀手不太冷……?

  之前发在微博上的,整理一下在lof也发一份,因为只是脑洞所以比较粗糙

  杀手Lukas x 暗杀对象Mark

  严重stalking情节警告


Lukas Perman的侦察笔记摘录 第xx天:

  今天Mark——目标——早晨极其罕见地睡过了头,出门的时候头发还是乱的,像泰迪熊。

  晚上没有加班,从健身房回来后给自己做了牛油果鸡胸沙拉,看上去味道不坏。饭后看案卷到十一点。

 别误会, Lukas不是什么变态跟踪狂——虽然从某种角度看也并没有好多少。他是个有轻度社交障碍的职业杀手,公寓里几乎没有像样的家具,却养着很多盆栽和一只叫Marjan的波斯猫。某天他接到一个订单,暗杀在打官司时触及了利益相关方的律师Mark。
  总之在每天的盯梢踩点过程中杀手逐渐对表面古板严肃独处的时候却软fufu的律师先生产生了不应有的感情,就像我们先前摘录的日记所显示的那样。
  时间一晃到了情人节,Lukas观察着丝毫没有被节日气氛感染的Mark端着奶油蘑菇意面(低脂奶油和荞麦意面)窝在沙发上看球,一时冲动跑去买了一大盆玫瑰打扮成快递小哥敲开律师先生的公寓门。(在此之前他只进去过一次,装窃听器和摄像头,以及给那盆快枯死的万寿菊浇了点水)
  “Mark Seibert?呃,这是一位匿名的先生送给您的。”
  “……一盆花?”
  “本公司旨在减少鲜切花造成的巨大浪费。盆栽是对环境更加友好的方式。”
  “哦,对了,”他在满脸困惑的男人关上门前用脚抵住门板,指了指自己,不由分说的挤进房间,“别忘了签收您的'赠品'。”
  于是当天晚上律师先生根本分不出心来想别的,第二天一个人在床上醒来时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根本不是什么正经快递小哥吧?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和地址的?我是不是该申请个限制令?可是我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门铃响了,猫眼另一边是他的一夜情对象面无表情的脸:“刚刚去楼下面包店给你买了早餐。”
  他举起手里的纸袋,看着还真像那么回事,可Mark只觉得背后发冷,搪塞道:“……不用谢谢我对麸质过敏。”
  对方平静地眨眨眼:“哦,我考虑过这种可能性了,买的是无麸质的。”(其实是长期stk得到的情报)
  尽管仍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头,他还是只好开了门,想着以两人的身高体型差就算出事也能应付。
  完全忘了昨晚自己是怎么被按着折腾的。
  餐桌上他试图无视Lukas(被问名字时对方惜字如金地只告诉了他这个)直勾勾的目光,却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Lukas,”他缓慢地,尽量不引人注目地去够那把黄油刀,“为什么你穿的衣服和昨晚不一样?”
  年轻一点的那个人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那件黑色提花衬衫,同时左手及时地钳住了他的手腕:“冷静点,Mark,如果我是你就不会干傻事。”
  他像只蹲伏的豹子般迅速站起身绕到Mark身后,律师先生的一只手便很不舒服地被别在背后,另一只手也被按在了桌上。
  “本来打算等你吃完再告诉你的。”杀手弯下腰,惩罚似的用犬齿咬了咬他的耳垂,“简单来说,有人要我干掉你,但我可能是喜欢上了你扎围裙的样子和在浴室里唱歌的声音,所以昨晚你睡着以后我去解决了那个跟我签合同的人。至于衣服,我有点太激动了,上面沾了血只能处理掉。”
  说完他后退一步松开了手,等待Mark的反应,样子竟有点像叼了蟑螂扔到主人枕头上还在等着夸奖的猫。
  律师先生艰难地深呼吸了几次,仍然不太明白自己的人生怎么就一夜之间从律政俏佳人变成了史密斯夫妇。
  “好吧,”他最终说,“关于个人隐私和你的职业素养问题我们可以以后再谈。可是首先,你是不是应该把全名告诉我?”



  (被迫从良的Lukas大概可以转业当个私家侦探之类:“夫人,您的丈夫确实出轨了,需不需要把他解决掉?不用?好吧,这是您自己的事。”)

评论(7)

热度(24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